诸行无常

希望所有用后面才加的乱七八糟的吃书的海境设定来踩王和相的人先看一眼以前的原剧再开始胡说八道抹黑王相

【哨向】虚妄之物 2

腐向,主cp戬飞,副cp耀云,影羽

本章偏过度,无明显cp表现

————————

“冷静点。”夜凌云将龙戬向后拖去,想让龙戬的脚尖无法再踢到已经陷入昏迷的红毛,“我们还不清楚这个人是什么身份,别轻……” 顿了一下,因为他的动作收到了阻碍,而阻碍来自他试图救助的那个人——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红毛哨兵。

他的手正拉着龙戬制服的下摆。

夜凌云:“……”

夜凌云默默地放开了手,选择在一旁冷眼旁观。

不过被他这么一打岔,龙戬大概也是反应过来了大喘了几口气后冷静了下来。他问夜凌云:“其他人现在怎么样?”

“很顺利,”通过精神体的眼睛以及向导的大范围感应能力得出结果后夜凌云回答他,“或者说,顺利过头了。”

猜测中的濒死反击并没有出现,甚至除他们这里遇到了两个向导之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向导的踪迹,遇上的几个分散的哨兵最多也只是C级,其余大多只是普通人。这种情况,如果不是敌人真的穷途末路后继无力,那就是他们的主力部队早已转移,而龙戬和夜凌云都不会天真地认为是前者。

等到风影把最后一个敌人摔在墙上让他昏死过去后,带着小队原地待命两人都从通讯器里得到了此次出行指挥风耀的指示:“各小队队员撤退,在建筑物外整队集合,各小队队长前往建筑物中心的指挥室集合。”

火云在一间哨兵标配的静音室里醒了过来。

他对于自己还能醒以及没有遭到任何束缚一事感到惊讶,毕竟怎么说都是敌人,他可不信塔会接受不是最顶端的哨兵的投诚。

所以等火云打开门,在怎么看怎么像有人常驻充满生活气息的房间里看到了一个分外眼熟的人。

“醒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黑发女人放下咖啡,蓝色的信息屏也瞬间消失。“那请跟我来吧,雪皇大人想要见你。”

“塔中向导首席雪皇派第二战力。”

“挺熟悉的?”风影挑了挑眉,与她整个人由内而外的英气相比,右脸颊上黑色的胎记看起来更像是什么不重要的修饰。

没有轻举妄动,火云跟在她身后出了这个奇怪的房间,直觉告诉他周围至少有三个哨兵守着,即使遵从一直被灌输的自杀性做法也没有去做这种无用功:“高危人物之一,就差挂墙上写上‘同归于尽’目标了。”

“看来你还挺好的,”风影听后不但没有同传闻中脾气极为暴躁地发怒,甚至好像更为放松了些,“其他发现的人要不就麻木不仁要不就歇斯底里,也就你还可以吐槽了。这真的不是你的本能吗?”

“……你认识我?”

“算是吧,以前你可是救过我的。”风影站到一个传送舱前,输入指令将它激活,“雪皇大人在里面等你。不用紧张,祝好运。”

火云如临大敌地浑身僵硬地走了进去。

轻微的眩晕后火云站在一个仅容两人并行的狭窄通道里,嵌在天花板里的一排冷色灯让四周都是白色墙壁的通道看起来更为冰冷。他观察四周没发现有监控设备后查看了下墙壁,确定周围都是实心没可能逃出去后便向前走去。

走道的尽头是一个能够称得上空旷的房间,里面摆放着许多火云从未见过的仪器,它们以固有的频率运作着,显示屏上的数据一刻不停地跳动着。

“往这边来。”

火云被这个突然出现在脑袋里的声音吓得后退了半步,后知后觉有向导已经入侵了他的精神,而他的精神体一点都没有发现,虽然没感觉到那个向导的敌意但也不敢放松警惕。

在声音又不紧不慢地催促了一遍后火云才往它所指的方向走去,而后他看到了曾在全息投影里看过无数遍的、可以说是头号敌人之一中的向导——雪皇。

那个全息投影记录的是雪皇在公众面前影响力最大的时候,那时的她已经被塔内所有哨兵与向导都认可为最强向导,每五年一次排位赛时稳居向导首席的位置,少数有资格挑战她的向导在面对她时甚至不能接近她周身十米,而雪皇本人甚至连脚步都没有移动半分。

所以他是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就是雪皇的。

淡金色长发的女人坐在白色的机械椅上,椅背上延伸出的半透明弧形薄膜遮住了她上半张脸,看不见她即使由全息投影显现也显得空灵的蓝色双眼,露出的半张脸显出病态的苍白。无数的输液管从周围的机械内伸出,刺入雪皇的身体。

那本该是多么骄傲而美丽的一个人啊。

莫名的哀恸狠狠地扎进火云的心脏,流出冰冷而粘稠的液体,而他甚至分不清这是以前的自己的失声痛哭还是眼前这个强大向导的情感影响。

有哨兵在一边,可火云无法让自己在此时提起戒备。他上前哆嗦着手覆在雪皇有着五根以上输液管的手背上,泪腺失去控制让他看不清眼前的景象。

“欢迎回来。”雪皇说。

记忆像被从地底挖出的明珠,擦拭去附着其上的污渍后依然有着耀眼的颜色。

被屏蔽多年的链接终于再次生效,另一头那同样剧烈的情绪毫无阻碍地传达过来,让他只想冲到那个人面前,像往常每次任务回来后那样拍着那个人的肩说去喝一杯以示庆祝。

“我回来了。”火麟飞说。

————————————————————

本章没什么cp倾向,但还是厚颜无耻地打上tag_(:з」∠)_

不要乱想,火麟飞对雪皇是对尊敬的姐(zhang)姐(bei)的那种_(:з」∠)_不会拆cp的

考虑过让火麟飞慢慢想起来,还是叉了,太慢了如果写的话,还狗血(⌐■_■)

当然这是本篇私设关系,原著里面超兽战士对(讲道理的)强者都是偏敬重的

hhhh拖了好久……高考扑街后选学校真是件让人精神衰弱的事(=^‥^)


评论(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